English

动员部署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“三下乡”活动

2000-05-26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林和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5日电(记者林和文)今天,中宣部、教育部、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在京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,动员部署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。

据介绍,今年的活动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,吸引和组织更多的大中专学生参加到活动中来;充分发挥高学历学生的知识技能优势,重点开展百支博士团“三下乡”志愿服务行动,为农村发展特别是西部大开发办实事,求实效。吸纳社会资源支持活动的开展,充分利用好全校网(北京)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的资金和互联网支持,服务活动,服务青年学生;创新活动的方式,发挥全国学校和“全校网”共同建立并已开通的活动网站的作用,加强活动的交流与指导,提高组织工作水平。

中宣部副部长刘鹏在讲话中要求各地、各部门要充分认识“三下乡”的重要意义和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功能,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为人民服务的社会实践中了解基层,增长才干,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。要以江泽民总书记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为指导,把培养锻炼学生与促进农村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结合起来,把“三下乡”与各地在开展的“致富思源,富而思进”教育和揭批“法轮功”的斗争结合起来,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发展先进社会生产力、传播先进文化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结合起来,在促进改革、发展和稳定的工作中更加充分发挥大中专学生“三下乡”的积极作用。

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巴音朝鲁在讲话中要求共青团和学联、学生会组织在各级党政的支持下,与宣传、教育等部门紧密配合,坚持“受教育、长才干、作贡献”的活动宗旨,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